close

聖誕專題聖誕專題.png

Hi! 我是KALAN凱倫,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個簡單無技巧的法式國民甜點:珍珠糖小泡芙餅乾
說道這款珍珠糖小泡芙,可是一道法國的國民甜點呢!!!應該稱得上是....法國版的乖乖?????幾乎每一家甜點店或麵包店都有販售,小巧的造型,甜而不膩的口感,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,超刷嘴的!!
第一次吃到這款小甜點是我媽同事女兒,在台南開個人甜點工作室,做了一些試吃品給我們品嘗,其中讓我一吃就驚為天人的甜點就是這款:珍珠糖小泡芙餅乾,而這款餅乾同時也成為我結婚喜餅的精選項目之一。

今天就讓我來分享這款我很喜歡的小甜點唷~~~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珍珠糖小泡芙餅乾:

準備材料
中筋麵粉 40G 40G
可可粉 2G 細砂糖 1/4小匙
無鹽奶油 40G 1/8小匙
牛奶 40G 雞蛋 2 顆
珍珠糖 30G      

 


製作方式:1. 準備好所有食材。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先將烤箱預熱 上下火攝氏 190 度。

2. 小鍋中倒入牛奶,開小火攪拌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3. 加入奶油,不停地輕柔畫圈,讓奶油融化並煮至沸騰鍋邊起小泡泡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4. 倒入過篩的中筋麵粉與可可粉後開始拌至看不到粉的顆粒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5. 持續攪拌至小鍋底部出現薄薄的麵糊膜後,關火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6. 將麵團放涼至不燙手的溫度,分次加入蛋液,均勻攪拌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7. 麵團需將蛋黃液均勻混和呈現下圖狀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8. 倒入擠花袋中,平均擠出約1~1.5CM大小的麵團 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9. 隨意撒上珍珠糖粒~~~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是不是很可愛呀~~~~

10. 送入烤箱,烤約20分鐘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小叮嚀:
每一台烤箱的溫度不一樣,基本上以烤20分鐘為優先,若是溫度不夠在出爐時泡芙會呈現塌陷狀喔!!
想要吃更酥脆的口感,可以自行再延長5~10分鐘喔!!等到香味出來時,就是差不多可以享受小泡芙的時候啦~



我是凱倫,我們下次見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凱倫焙莉下班啦 歡迎加入我的粉專~~凱倫焙莉下班啦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也可以加我IG喔~~

 

 

新手專屬!一學就會的珍珠糖小泡芙,驚艷親友的好選擇!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焙莉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